mysimple life

mysimple life
小的从来都——不怎麽悦目,不怎麽文雅,不怎麽讨喜
热血笨蛋一个,
而且腐、色、宅,样样来~
很会做得罪人的事,却又怕得罪人;很多事情有心无力,只能含恨半夜啃棉被。很容易满足,要哭要笑的标准很奇怪
在学术方面可说是一无是处
喜欢巧克力和小孩子,可是小孩子都好象不怎麽喜欢我
喜欢看看帅哥,可是帅哥都会被我吓跑
靠想象力来维生,对神怪题材很有兴趣
还有很多很多~~

Saturday, November 27, 2010

东禅寺佛学营-气质淑女修炼课程

各位亲们,久等了。
大家看看标题就知道了,是我们家淑女(也就是我)到佛寺去修行XD
的确是有替我的气质加分XDD
其实最重要的是,心平气和,也悟到很多大道理。
建议大家假期都去参些营吧~认识多些朋友,充实身心。省得在家里烂~

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其中的运作如何~我们来看大雄宝殿
大家看图解(虽然很乱来),西单是佛像的右手边,也就是女众的位置
东单则是佛像的左手边,男众都靠那边。
男左女右XDD
我们进门也都从东西两侧进门,中间只有法师才可以走。

说到法师,大家第一个想到就是严肃不爱说话什么的
结果我去到那边有小小惊喜
法师的嗓音不局限于梵呗(就是你们平常听到的南无南无~XD)
还很会唱歌!(有法师讲话还很激动啊XD频秀英文XDD)

东禅寺属于佛光山的道场,自有一套制度
厕所叫净房
食堂叫斋堂
睡觉叫开大静
吃饭叫过堂

过堂有一道规矩,请看图解

筷子是放最靠近我们的,碟碗这些都放在外侧
要吃的时候,交叉式收进来(除了碗)
要添加的时候要对角放出去,如此这般。
用膳后还要将左边的碗叠上右边的碗,在交叉放出去左上角,筷子摆中间(@@)
有没有晕??XDD


想当时。我……

话说我们早上还要坐禅,我的定力十足,可以坐得直稳稳的,不过时间久了会东张西望。XD
我旁边那个在和周公钓鱼~
很多人跟我坦诚说他们都在睡觉XDD

此外,睡觉的地方叫寮房
facilities实在太好了!走进去还有冷气和厕所,整个就有点日式风格XD
爽死我了~XDD

法师有示范过如何折棉被,叫豆腐干,还真的四四方方的XD

虽然师父说我们不必那么折,但大多数女生还是做了XDD

整个过程下来,我还蛮有慧根的吧XDD
表现都很不错,心得日志还被贴上公告栏XD
不过最后一天晚上
看着满包包的零食
想到妈妈怕我饿死的苦心
忍不住在寮房里打开来吃XDD

很怕被纠察或法师看到咯~
这里很讲纪律,不会骂人不过会自己生惭愧♥XDD


当我还和朋友一边谈天一边偷吃时
没有注意到纠察已经“含情脉脉”的观察我了很久

后来还是聪明的发现了
被华丽丽的当场抓包
丢人死了!!
她就一直这样看着我~!!>口<
你叫我怎么办啊我!!
气氛超尴尬!!!
我假装拿室友的东西塞进书包(很明显)
她还在看我O口O|||!
我竟然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(=v=)Y

比V字!!!囧rz
我竟然在当时真的这样做!!!

我想那个纠察师姐有汗颜一下
还是很冷静的说

大众啊~@@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