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imple life

mysimple life
小的从来都——不怎麽悦目,不怎麽文雅,不怎麽讨喜
热血笨蛋一个,
而且腐、色、宅,样样来~
很会做得罪人的事,却又怕得罪人;很多事情有心无力,只能含恨半夜啃棉被。很容易满足,要哭要笑的标准很奇怪
在学术方面可说是一无是处
喜欢巧克力和小孩子,可是小孩子都好象不怎麽喜欢我
喜欢看看帅哥,可是帅哥都会被我吓跑
靠想象力来维生,对神怪题材很有兴趣
还有很多很多~~

Tuesday, December 31, 2013

糟糕的打工经验




真的是没想到,一直刚刚才发现今天是2013年最后一天,
老实说我蛮无感的 (─人─)

而且我觉得那些在FB不停地POST那种
“在2013快要完结时,欢迎PM我或问我我对你的印象哦!”
的人们,你们是不是31/12被逼在家很LIFELESS的看FB
才想出这招哈哈哈XD

不过之前我答应了大家我会仔细说明这些天我发生什么事,
回到无法接受自己没有收入的小王——

由于不想顶着那称号,所以就随意到一家药材店问了问工



虽然害怕自己会搞砸,但此时不克服还待何时?!


出状况还是会的啦,
比如PRINT不出CREDIT CARD签名纸、打错货品价、找错钱(当然好心的客人有还回来)
我不只是当收银员,我还要帮忙店里包装药材,什么宁神汤、清补汤,
如果我做长期,真的可以变药材专家 (`・ω・´)”

虽然说包装和卖凉茶都很OK,但来到算钱那边…………

我还是很害怕哈哈哈哈
所以结账时,长工都会忍不住帮我算。

当然店里有很多东西有折扣,东西放哪里,我也不大清楚
我一问的时候,他们就说:“等下会告诉你的啦” “放你家!”
之类那种很敷衍的话,很懒得鸟我。
等我做错了什么,又会被他们白眼。

有时候当然也不是我的问题


最大的折磨还是结账,我最怕有什么钱少掉。
在收银机里的现金扣除净赚后,一定要有RM500。
这五百块真的给我很大压力



干!!

少了九块钱——
我担心什么都会发生。

隔一天后。






受尽苦楚*

你知不知道因为你老娘多么痛苦
死收银机!玩嘢!

可能之前怕升学没有钱的压力,加上现在怕亏掉别人的前的压力
我的食欲一蹶不起。
最惨的是自己能吃的已经很少,还要不小心弄跌
这样糟糕的日子维持了五天,听起来好像很短
不过我没有骗你,我很容易在休息时间陷入忧郁,
那种空虚感、那种不会饿却很虚弱的感觉
真的很恐怖
我以前都没这样
自己太急着要去赚钱
没想到自己的心态还没调好
这种错误真的不可以重犯


每次休息,我都会靠着墙壁

我唯一的消遣,大概只有看FB里青春洋溢的NEWS FEED了。

但是有一天,也就是我决定突然请假的一天

我收到了一封信息



。。


。。
。。



其实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师范
后来经电话确认,其实是某私立大学的助学金,
要我 24/12去面试。(我完全不记得自己有没有申请过哈哈哈XD)
我收到讯息的时候是23/12, 所以我马上跟老板娘请假。

我还记得当时还在怀疑可不可信?而且做这个决定时,已经是深夜了
我等老爸等到半夜两点来讨论。

当天心情真的很好,在想,如果中的话,我就马上辞掉工作
如果没中的话,就当做给自己休息一天吧。
长工都很奇怪寡言的我干嘛突然那么阳光 xD

但是第二天,由于我在网上找不到面试地点
(负责人把面试地点写错了——
kelab sultan sulaiman 变 kelab dewan sultan sulaiman,叫我怎么找。)




身为退伍军人的王爸,讲了久违了真的很帅的话。

我又重振信心,好好打扮,结果在面试的时候,
不是面试
应该根本就只是BRIEFING吧


其实该大学已经选定了我和另外29位学生
资助我RM25,500来念 3 years package,余额则由PTPTN来支付
我只需要付RM500念商业科。

下一秒老娘马上打电话去辞工。
太爽了哈哈哈哈哈!!!! (*≧▽≦)ノシ))

虽然到最后没有去那间COLLEGE (因为太可疑所以赶在开学前退学了)
但给自己一点时间休息时应该的吧。
无论如何还是感谢神。



*此篇已被删改,感性话题没有了因为退学了,至少不会误导民众
至于我推掉的原因,可以看这个网址:





1 comment:

testing1 said...

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篇很用心,不管是图画还是文字。*感动*
呐,总觉得统长大了呢。
虽然从来没有觉得你幼稚过,但是一直认为是同辈。
可是最近,好像变成大人了,不是小屁孩了*微笑*
你的信心有多大,你的祝福就有多大。
好好加油=)